•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周明珠:身残志坚的追梦人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85年出生的周明珠患有全身性小儿麻痹症,身体发育受到严重影响。2006年,她成为江苏省无锡市广播电台“健康生活频率”节目业余主持人,专门主持为残疾人朋友开办的一档节目《明珠有约》。通过无线电波,她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喜怒哀乐,为他们排忧解难。她还写了自传体小说《漫漫人生路》《追寻梦的翅膀》,成为无锡市作家协会会员。“能够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周明珠身残志坚的拼搏精神,特别是热心服务他人的美好心灵,感动了很多人。

  2002年,周明珠说服家人,在无锡市红十字会“角膜捐献申请表”上签下名字,成为无锡市角膜捐献第一人。2010年,周明珠筹建“明珠康心工作室”,以残疾人康复训练、心理咨询为主,以帮助更多残疾人摆脱心理阴影。“在我看来,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周明珠这样说,“也许我的生命随时都会停止,可是,志愿服务的信念会一直传递下去。”她还希望成立一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影响力凝聚更多人,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