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金霞:知名女主播的美好心灵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78年出生的金霞是辽宁省一名知名播音员,从2004年起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也是辽宁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心愿包”公益行动发起人,一直参与扶贫、济困、扶老、助学、助残、赈灾等公益活动,并以健康仁爱的社会形象,多次被沈阳市政府聘为“慈善大使”、“节水大使”,聘为辽宁省关爱留守儿童“蒲公英计划”公益代言人。

  2004年,金霞开始担任辽宁电视台《新北方》栏目主播。这是一个民生栏目,经常播出需要社会关爱的人和事。金霞不但身体力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还通过大众传媒和社会公益活动去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从2004年起,金霞就开始了公益行动,热心关爱那些特困人群,捐钱捐物,忙前忙后。其中,有念不起书的女孩春雨;有身患白血病的姑娘小张;有被传销组织骗去后跳楼变成植物人的青年小陈;有被歹徒刺伤依然坚持追逐逃犯的保安老马等等。对于金霞来说,这样去帮助他人,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件了。她相信“爱的力量”是永恒的、巨大的。辽沈大地上的父老乡亲记住了这个心地善良的女主播,他们把金霞当作自己的闺女、知心姐妹、好朋友。◎(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