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尹先明:愿把好事做一生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80岁的尹先明是江西省彭泽县公安局一位退休民警。他至今还在志愿者岗位上默默奉献,连续几十年坚持护送孩童们上学,为孤残老人义务理发、打扫卫生,先后担任县城6所中小学校外辅导员、法制副校长,给学生们上法制教育课6000余次,听课学生达12万人次。多年来,受其教育、规劝的失足青少年有200多人,经过尹先明帮教,一个个都走入人生正道,其中,有37人当兵入伍,有17人加入党组织。

  如今,尹先明每日清晨都会来到当地东岭隧道口公交站,护送小学生安全到校。每月他都到城郊两个福利院,为几十位孤残老人理发。每到大年三十这天,他还要到县福利院,给老人们拜年,带上自家做的饺子,和老人们一道吃年夜饭,辞旧迎新。为了培养下一代树立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尹先明经常带领一些中小学生去福利院,为老人们演节目,帮着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他告诉孩子们,帮助他人,应当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这也是他的人生追求。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