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王瑞:讲好雷锋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0岁的王瑞大学毕业后在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任教至今。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王瑞一直致力于让孩子们学习雷锋的高尚品德。每年3月,王瑞都要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加入“爱心之旅”,把关爱和祝福送给更多的人。从2009年3月开始,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每年都要命名成立一个“雷锋班”,这个“雷锋班”的辅导员也由王瑞担当。赶上年节,王瑞还要带领“雷锋班”的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有计划地开展学雷锋活动。2012年暑假之前,王瑞所在班级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出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热心资助山西省垣曲县双庙村一名贫困学生。

  20多年来,王瑞先后献血10余次,资助失学儿童15名,参与各项捐助活动,捐赠物品价值12万余元。2012年开始,王瑞作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事迹巡讲团”的成员,做报告200多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