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玩弄双重标准注定失败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美方悍然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再次暴露出其双重标准的虚伪和霸道。美方此举违背公理民意,注定难逃失败结局。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激进暴力犯罪分子疯狂冲击公共机构、瘫痪交通、打砸抢烧、攻击平民,暴力手段不断升级,严重突破文明和法治底线。美方不仅不予谴责,反而称之为“美丽风景线”,为暴徒打气撑腰,大肆抹黑香港警方,把香港社会推向混乱和失序。如今,在香港广大市民迫切渴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之际,美方却公然将所谓涉港“法案”签署成法,向暴徒传递错误信号,为香港局势火上浇油。这让世人进一步看清:美国一些政客口中的普世价值,不过是一件虚伪的道德外衣。他们根本不关心香港的民主和人权,更不关心香港民众的利益和未来发展,而是以所谓“法案”当工具,妄图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  

      暴力犯罪是法治社会的噩梦,为各国所不容。当类似香港暴力骚乱发生在美国本土,美国执法部门处置起来毫不手软。仅过去一年多来,美执法部门就强力处理了数起引发全国关注的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若暴力挑战执法人员,必遭严惩。难怪法国前资深外交官魏柳南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打砸商铺、毁坏公共设施、侵占学校等行为发生在西方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被称为“流氓行径”,然而到了香港,这些行为竟变成了“追求民主的表达”。  

      事实上,美方一些人为了维护自身霸权,玩惯了“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在反恐问题上,美方公然编织借口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却对他国正当合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政策肆意污蔑;对本国恶劣的人权状况遮遮掩掩,却以人权为武器,随意施压他国,甚至颠覆别国政权;一边大搞贸易保护主义,一边又动用“关税大棒”逼迫他国开放市场;明明监听了全世界,却假惺惺地抱怨自己是“网络攻击受害国”。面对美方上述虚伪行径,包括其西方盟友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都有切肤之痛,纷纷予以谴责。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民主、人权、自由状况怎么样,任何秉持客观立场的人,都会做出公允评价。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了全面和成功落实,香港民众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民主和自由。香港的法治指数、自由指数国际排名均高于美国,美方却对香港的人权与民主状况指手画脚,真是大言不惭!  

      美方必须知道,双重标准是一把双刃剑,挥向别人,也会砍伤自己。奉劝美方一些政客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任何外来威胁、施压都吓不倒中国人民,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任何企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阻碍中国发展的把戏,最终注定失败!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