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望海楼: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美国一意孤行,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一霸权行径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事实证明,美国就是搞乱香港的最大黑手。美国借香港威胁中国的图谋注定徒劳,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罔顾事实、颠倒是非,充斥着偏见和傲慢,全然无视700多万香港居民安全利益福祉,公然为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张目撑腰,以恐吓和威胁的手法对待香港,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美国自私、虚伪和冷血的真面目。

      5个多月来,香港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前一个时期极端分子更全面升级暴力,制造多起令人发指的恶性犯罪事件,致使无辜平民死亡、商铺被打砸焚烧、交通大面积中断、学校停课,广大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损害和威胁。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然而,给自己贴满“自由”“民主”“人权”等高尚道德标签的美国国会和反华政客却大玩霸权黑手,非但对暴力行径避而不谈,还公然为暴力违法分子背书,对中方的克制和特区政府维护法治与秩序的正义之举妄加指责。如此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实在令世人愤慨与不齿。

      对美国来说,通过所谓法案搞乱域外、大搞“长臂管辖”不是新鲜事。在香港问题上,美方罔顾“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有效实施以及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的事实,借题发挥、制造事端,其本质是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企图把香港持续推向动荡深渊,遏制中国和平发展。

      美国插手香港事务的一系列表演,已令其道德形象进一步破产,在世人面前一次次暴露了唯我独尊、恃强凌弱、虚伪无耻、自私自利等恶劣品质。美国将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际责任抛置脑后,把当年美国代表团在敦巴顿橡树园里有关不干涉内政原则的慷慨陈词弃置一旁,肆意破坏国际规则、损害他国利益。

      美国当局这一系列恶劣行径,不仅是和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美国搞霸权主义,玩“零和游戏”,不义更且不智,损人终将害己。

      美国的如意算盘不会得逞。美国不要低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对于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任何举动,中国必将针锋相对,有力反制,绝不会任由他们在香港事务上为所欲为。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香港在祖国内地强有力支持下必将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把戏在别的地方得过手,在当地留下满目疮痍,但在香港、在中国的土地上不管用,终将是一场黄粱梦!(王 平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