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通告错误连连皆因责未入心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媒体曝光了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办育才社区张贴的《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犬类管理的通告》中出现20处错别字、表述不通顺等错误一事,引发关注。事发后,汉滨区迅速组织核查处理,及时收回印刷错误的通告。该区纪委介入调查并责成街道办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给予社区主任党内警告处分,对社区党支部书记诫勉谈话,对社区居委会委员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通告,是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事项的周知性公文,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严肃性。社区在印制和张贴上级政府通告时,应当对其内容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做到这一点,既需要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也需要相关负责人做好把关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马虎不得。

      拿汉滨区发生的这一事件来说,社区工作人员将通告内容通过扫描提取电子版发给广告公司,在未对广告公司打印内容进行认真校对的情况下便印制张贴,导致出现大量错误,对政府形象和公信力造成很坏影响。对事件深入调查、严肃处置,给予相关责任人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并非小题大做,而是及时且必要的。这一事件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责在肩当走心,认真负责莫轻忽。(乔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