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真调研才能有真效果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不少领导干部走下基层进行调研。然而,少数领导干部匆匆下去,又匆匆上来,没有取得较好的调查成果。这里面原因有很多,其中一条就是花的时间不够。要知道,调研需要时间保证。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就探不到基层的富矿,找不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也不可能作出科学决策。

      “系统的周密的社会调查是决定政策的基础。”搞调研不能性急,真理决不是露出头等待你去轻易发现的。如果不下功夫、不花费大量时间,就想掌握真实情况、探索宝贵经验、找到科学方法、形成正确决策,那是不可能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调查研究必须有时间保证。只有调研充分了,底子摸透了,科学决策、解决问题才有充分依据。

      中央规定,省部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每年不少于30天,市、县级领导干部不少于60天,这是实践要求,也是现实需要。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调研决不是一种口号,而是必须付出大量时间去完成的任务。领导干部只有把时间用足、把功夫下到,深入进行调研,才能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科学决策。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