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网络锐评
    李介:中阿盛会谱写丝路新华章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新华网

      贺兰山下、黄河岸边,众多境内外客商欣喜相聚,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正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让世界看到了塞上江南的秀丽风光,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开放包容和发展潜力。

      中阿博览会是彰显合作与共赢的盛会。这一点从本届中阿博览会的议程就可见一斑。这场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博览会亮点纷呈:外延拓展,广泛邀请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人参会;活动丰富,8项展览展示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4项会议论坛和主题省系列活动次第举办;内容创新,新增了高新技术与装备、互联网+、科技创新等板块。来参会参展的各国朋友必能在盛会中广结良缘、满载而归。

      中阿博览会是创造“新机遇”的平台。历史上,中阿因丝绸之路相知相交。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阿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阿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和各自发展需要,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宁夏过去5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400多亿元,年均增长超5%;设立148家境外企业,其中32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阿博览会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平台。如今举办到第四届的中阿博览会,已经成为中阿各国增进共识、推动共同繁荣,传递亲诚惠容的重要名片,同时也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了交流合作桥梁和平台。

      中阿博览会是赢得“新未来”的桥梁。经贸合作是中阿关系最久远、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中阿博览会为契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带动各国经济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增强各国经济内生动力和抗风险能力。如同古丝绸之路一样,“一带一路”也不单单是通商贸易之路,也是文化之路、友谊之路,必将促进中阿政治互信、经济发展、人文交流提升到更高水平,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声,音犹在;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一场中阿经贸文化盛会正在上演,熙来攘往,宾朋满座更胜往昔。金秋九月,相约宁夏,在这片开放之城,投资热土上,让我们共襄盛会,共享成果,谱写丝路新华章。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