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晨雨:让“主动作为”取代“佛系心态”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龄上是八零九零后,心态却像“退休后”, 奉行“佛系心态”,遇事“顺其自然”,看似宠辱不惊实则安于现状、看似兢兢业业,实则原地踏步,已成为当下部分年轻干部的现状。

      部分年轻干部整日暮气沉沉、只求安稳度日,究其原因,有的是面对基层“责任多、任务重、压力大”的工作环境产生“无力感”;有的是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在成长过程中受挫进而一蹶不振;有的是觉得自己身在基层“人微言轻”无力改变现状于是选择随波逐流,然而究其根本,都是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出了问题,精神上出现“早衰”。年轻干部缺乏激情、自我设限,不仅逐渐消磨了激情和才华,阻碍个人的进步和成长,长此以往更是影响整个年轻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不是走马观花观赏出来的。基层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青年“排头兵”,决不能“暮气沉沉”,一定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和敢为人先的志气,为基层事业带来“源头活水”,让主动作为取代暮气沉沉。

      年轻干部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干部不能少年老成、暮气沉沉,要展现年轻干部的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勇于突破,走出“舒适圈”,同时要有创新思维,多给自己“充充电”,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年轻干部要有开拓进取的锐气。年轻干部社会阅历浅,经历事情少,一遇到事就崩溃是不能把工作干好的。年轻干部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对压力不畏惧、对困难不妥协,开拓进取。

      年轻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志气。很多人年轻干部不是“不能为”而是“不敢为”,自我设限只能换来自我局限。唐代诗人李贺说:“少年心事当拏云”,年轻干部当长“志气”志存高远不能“自我设限”,在基层实实在在地磨炼,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增才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肩负推动时代变革与进步的重任,唯有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练就挑好新时代重担的宽肩膀,才能肩负起国家和人民寄予的重任。(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政府)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