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刘伟:年轻干部要善开“三扇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不可否认,他们中一些人是从家门到校门,毕业后进了机关门的公务员。这些年轻干部虽都是经过严格的公务员考试才进入机关工作,个人素质、专业知识和成长潜能俱佳,但由于直接从学校毕业就进入机关,缺乏应有的社会实践和历练,自身知识储备和较高的素质难以转化为能力,因此在工作中常常会出现纸上谈兵、事倍功半的情况。笔者认为,年轻干部一定要从高学历的优越感中走出来,立足自己的岗位需要,善开“三扇门”,通过不断的历练,成为符合岗位需求的行家里手。

      善开基层门。干部唯有在基层锻炼和成长,才有可能成为干大事的人。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农村生活与城市相比,清苦得多,艰辛得多,不少地方工作环境较差,基础设施欠缺。这就需要干部秉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豪气,把吃苦作为磨炼自己意志的“磨刀石”,在艰苦的环境面前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善开百姓门。所有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绝不能高居百姓之上,而要始终置身百姓之中,时刻心系群众。当前,有个别年轻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存在公仆意识不强,对要求解决问题的群众,思想上反感,行动上一躲二推三拖四卡,处处为难人。既然成为一名干部,就要端正姿态,学会与群众“拉家常”,本着“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的精神,做到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切实做到为百姓排忧解难。

      善开思想门。有些被招进机关的大学生认为只要做人做事处处低调,就能“你好我好大家好,各种好处少不了”。在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支配下,工作也就成了“水过地皮湿”,为人民服务也成了纸上谈兵。目前,我国经济处于重要转型期,又面临着国际格局的新变化,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奋斗观,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主动扛起重活,打起硬仗,啃下硬骨头,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找到方向,在敢干事、干成事中建功立业,才能不负组织重视、辜负人民重托。(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县黄递铺乡党委)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