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德健:年轻干部要强三大精神状态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不能“坐等培养”,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磨炼坚定意志、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实干作风,以时刻“在状态”回报组织厚爱和群众期盼。

      以“归零”心态磨炼坚定意志。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期,形式迫人、时不我待,年轻干部要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在新起点上重新起航,增强动力、厚植能力、永葆定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理论清醒、理论自觉,坚定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始终向焦裕禄、杨善洲、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着力练就为了理想和事业敢为人先、搏击潮头的闯劲。要正确看待得失,在取得成绩时,主动“归零”,戒骄戒躁再努力;在遭受挫折时,主动“归零”,重振士气再出发。要正确看待升迁,着力练就“对待他人提拔要服气、对待自己提拔不神气、没有被及时安排不要有怨气”的良好心态。

      以“昂扬”姿态锻造过硬本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必须以“昂扬”的姿态加强历练,让过硬的学习能力、过硬的担当精神、过硬的纪律作风成为立身本领。要练就过硬的学习能力。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时刻保持谦虚的姿态,主动向有经验的前辈、同事请教,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不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汲取智慧。要练就过硬的担当精神。年轻干部要树立“先人一步、胜人一筹”的进取精神和担当意识,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面对问题敢于“亮剑”,遇见困难冲在前面,勇于担责,较真碰硬,始终保持年轻干部克难奋进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毅力。要练就过硬的纪律作风。“打铁必须自身硬”,年轻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锤炼清正廉洁的党性意识;要涵养年轻干部光明磊落、行正坐端的浩然正气和优良作风,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年轻干部。

      以“奋斗”状态锤炼实干作风。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要牢固树立奋斗导向,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头,敢于自我革命,勇于承担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以“实”为本,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切实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以“干”为要,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工程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奋发努力,勇于创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不负芳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在状态”当作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一种担当,一种必须承担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者单位: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