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赵长宝: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是“高长宽”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长、宽是计量用语,三者的乘积是物体的体积。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也等于高、长、宽这三者的乘积,而且越高、越长、越宽,能力就越强,形象就越好。笔者从事机关工作30余年,体味到党员干部的酸甜苦辣,我觉得要当好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应要具备“高长宽”。

      党员干部要具备“高”。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高政治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有高尚的品格,党员干部要保持内心的纯净,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缚,不为欲望所惑,追求真理,不断进步,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有高远的志向,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有高雅的爱好。高雅的爱好可以让我们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快乐生活,可以帮助我们成长成才、不断进步。党员干部要脱离低级趣味,做情趣健康之人,做有高雅爱好之干部。

      党员干部要具备“长”。就是要“学有所长”,要有一技之长,具备胜任本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新时代,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是看其在岗位上的贡献和取得成绩的大小,而成绩与贡献往往与业务能力的强弱成正比。党员干部不仅要潜心钻研业务,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业务能力的同时,学以致用,把知识和技能用在干事创业上,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做到在标准上比普通党员更高、更严一些,业务能力更精一些,贡献更大一些。

      党员干部要具备“宽”。要有宽阔的视野。学会用大局的观点、全局的眼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宽广的胸怀。党员干部要有海纳百川的度量和闻过则喜的胸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多用显微镜照照自己的过失,多用放大镜看看别人的长处。要有宽解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善于做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抓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还要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多问百姓疾苦,多听百姓意见,多解百姓难题,在亲民爱民中提高自己的宽解之能。(作者单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