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是最具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一代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进教材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学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入教材,作为学生政治课、思想课和德育课的重要内容。为了灵魂深处坚定不移,为了前进方向不偏不离,就特别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历史沿革、历史脉络讲清楚说明白;就特别需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肩负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讲清楚说明白;就特别需要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样一个重大主题讲清楚说明白。只有大局在胸、目标在前、责任在肩,青年学生才能明确人生的航向,找准奋斗的目标。

     

      进课堂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让学生了解我们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发展史、壮大史,是当务之急。更为紧迫的是,要用心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课堂上;要用心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课堂上;要用心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业绩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课堂上。若是这样,“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就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若是这样,“扣好扣子”“担好担子”“钉好钉子”就会始终如一、行稳致远。

     

      进头脑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必由之路,更是青年学生的必经之路。要强化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靠的是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一个人如果解决不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的问题,必定要迷失方向、迷失自我。要强化使命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决不能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务实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关键所在。有了这些还不够,还需要更好地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转化成一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能力,努力把满腔的热血和智慧的力量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人生有许多梦想,青年学生的梦想,就是要为祖国强大、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勤奋刻苦学习。青年学生要做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