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朱日和沙场阅兵向世界展示了国威军威、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强大的军事实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充分感受到了视觉和精神的双重震撼。我们为有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为有这样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永远听党指挥,这是不变的军魂

      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从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红军,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再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七一,八一,十一。三个生日的先后顺序,看似偶然,实则昭示了一个历史必然:没有党,就没有人民军队;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新中国。90年峥嵘岁月,90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复兴征程,吹响了新的号角。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刻揭示了铸牢强军之魂的本质内涵和要求,为全军将士坚决听党指挥明确了根本遵循。要做到‘三个绝对’,不能空喊口号,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把它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习主席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能打仗打胜仗,这是神圣的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我军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目标、使命任务、指导方针、强大动力、根本保证、科学方法,回答了“新形势下为什么强军、怎样强军,未来打什么仗、怎样打胜仗”的基本问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立起了统领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

      习主席深刻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乱。我们捍卫和平、维护安全、慑止战争的手段和选择有多种多样,但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手段。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传承红色基因,这是永恒的主题

      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强军兴军的目标召唤,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能打胜仗的英雄气概,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

      世界上没有哪一支军队,能像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军队,是一支深受党和人民爱戴的军队,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的身影。

      聚焦打仗,备战打仗,练兵打仗,这是强军兴军目标的强大引领,这是世情国情军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应对之策,这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重要法宝。政治建军是灵魂、改革强军是根本、科技兴军是关键、依法治军是保障。具体说来,就是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确保人民军队打得赢、不变质;三是确保部队官兵思想上的先进性、政治上的坚定性、道德上的纯洁性。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国际和周边环境十分复杂,我国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安全的使命十分崇高。为此,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对三军将士来说都是难得的机遇。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全军官兵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赶上了改革强军的大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决心用实际行动苦练杀敌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