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凝聚共识 奋发有为 迎接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01-0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年1月3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线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我以为,当务之急最为关键的是凝聚全党共识。只有把鼓舞士气的工作做好了,就能够更好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中国梦是永恒的主题。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决定了我们要更加突出地宣传好中国梦这个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想,是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样一个重大而又十分鲜明的主题。这在给国人以极大震撼的同时,也给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正是因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些西方国家看不惯我们的强大,总是要在思想舆论上制造一些混乱,干扰我们一心一意朝着中国梦的方向前进。越是面临困难风险挑战的时候,我们越要坚定我们的理想信仰信念。在政治方向上绝对不能出差错,舆论导向上绝对不能出问题,价值取向上绝对不能出偏差。当前,一项最为根本的任务是,就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排除万难,义无反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人在听到不同的声音的时候,也出现了一些左右摇摆的问题。对此我们强调的是,宣传好中国梦这个主题不能动摇,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能动摇,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决心恒心不能动摇。

      十九大将会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这标志着我们党更加成熟、更加具有远见卓识、更加富有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底气源自自信,自信源自自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祝词中所言:“我们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继续纯净政治生态,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总书记的话,是那样的掷地有声,更是那样的催人奋进。2017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这必定是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大的历史性盛会,未来中国必然会呈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发力。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新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只有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才能使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强起来;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才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

      我们党正在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对此,我的理解是,一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敢于亮剑,不能含糊其辞,要站稳脚跟,要保持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二是只有认清了本质才能统一思想,不能颠倒黑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本末倒置,更不能混淆是非。三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能自以为是,要自觉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凝聚共识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认清来路,才不会迷失方向。抓住机遇,才有望创造奇迹。坐而论道,必将是一事无成。让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