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写给干事创业年轻党员的四句话
    发表时间:2016-11-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要大胆突破前人。突破前人,不是抛弃前人,也不是看不起前人,而是要在认真总结前人走过的路,而后继续往前走。前人有着与我们不同的理想和追求,他们的人生总的来说,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但同时也值得我们在学习中批判,在批判中学习。事实上,每一代人都有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也都有失败的教训值得总结。有的人习惯于墨守成规,在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之后,不去作更多的探索与创新。在继续往前走的过程中,要学会批判,学会跳出来思考。

      要努力超越自我。超越自我的前提,是充分认识自我。认识自己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一方面可以从书本里找,看看智者是怎么说的,看看智者给我们指了一条什么样的路。另一方面可以向生活中的高人请教,这个高人可以是长辈,也可以是师长,也可以是领导,也可以是朋友,无论他们教会我们什么,最终还得靠我们自己去选择。其二,坐而论道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所有的认知都要靠实践来检验,没有哪一种能力的获得和提高离得开自己的奋斗与拼搏。

      要干出一番事业。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虽然这主要是针对党的领导干部而言,但对普通党员来说,也非常重要。首先,要认真谋事。谋事能力的强弱,能看出一个人的志向,更能看出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其次,要艰苦创业。能不能做到艰苦创业,主要看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更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意志品质是否坚强、付出之后是否无悔。再次,要踏实做人。做事先做人,做人要实在,这是我们谋事干事成事不出事的关键所在。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

      要实现伟大梦想。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眼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力争学通学精学到位,力求做实做好做漂亮。尤其重要的是,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坚持继续前进,坚持走好新的长征路。每位年轻党员特别是怀揣梦想立志要干出一番大事业的年轻党员,一定要瞄准人生事业的大目标,拿出你面对困难的极大勇气。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铭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党建网 编辑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