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领袖  读懂领袖  热爱领袖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隆重推出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种新书

     

       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后,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种新书

      《习近平在厦门》一书通过采访习近平同志1985年6月至1988年6月在厦门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工作期间与他有过直接接触的同事、干部群众等人,真实还原和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厦门三年,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注重调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为民、务实、清廉诠释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习近平同志曾深情地说,“到经济特区工作,是我第一次走上市一级的领导岗位,第一次直接参与沿海发达地区的改革开放,第一次亲历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这三年是全面学习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艰苦、刻苦的学习过程,从中得到了历练。”

      《习近平在宁德》同样以讲述者口述记录的形式,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于1988年6月至1990年4月在宁德任地委书记的工作轨迹。习近平同志在宁德以深入调研起步,建立“四下基层”制度,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石穿”精神,下决心带领闽东百姓摆脱贫困。习近平同志对闽东感情很深,他曾说:“宁德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所有采访对象言谈间都表达出这样的共同印象,就是:习近平同志在30年前主政宁德时,就已经表现出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习近平同志对闽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这份牵挂,充分展现了他心系我国贫困地区发展、改变基层群众生活面貌的为民情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认真学习。

      这两种图书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读物,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锤炼党性的鲜活教材,也是广大读者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生动读本。

     

       

      书名:《习近平在厦门》

      作者: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书号:ISBN 978-7-5035-6728-5(平装)

                ISBN 978-7-5035-6730-8(精装)

      出版日期:2020年1月

       

      书名:《习近平在宁德》

      作者: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书号:ISBN 978-7-5035-6729-2(平装)

                ISBN 978-7-5035-6731-5(精装)

      出版日期:2020年1月

    网站编辑:穆 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