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从“白衣战士火速入党”感悟聚才良方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理论网

    杨洋

       

      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我国的社会运行、经济发展、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正常的生产生活方式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必须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影响到我国完成既定的目标。为此,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亲自指挥部署,为疫情蔓延势头的初步控制以及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奠定了基础。

      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无疑是这次战役的“白衣战士”。他们临危受命身处一线,与新冠病毒合刃之急,他们没有退;疫情初期防护设备保障不足,他们没有退;面对激增的患者以及超负荷工作,他们没有退;不幸被患者感染,依旧没有退,正是他们的不退换来了疫情的撤退,他们以血肉之躯铸就了疫情和人民生命安全中间的“长城”,为疫情早期的有效防控起到决定性作用,抒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新时代“战疫史”。

      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我们被每一次举国行动感动着,被每一个为了抗击疫情而奉献的普通民众打动着,被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温暖瞬间鼓舞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些勇于奉献的“白衣战士”,以及各行各业中的“无名英雄”正是他们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2020年2月14日,这是胡楠楠和曹宁从营口启程驰援武汉的第13天。眼前是鲜红的党旗,身上是厚厚的应急防护服,背后是来自全国各地战友的热忱目光,来自方大群众医院的胡楠楠、曹宁,庄重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向党旗宣誓入党。医院党委认为,一个人敢于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能够豁得出去,本身就是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表现,应当积极鼓励。把他们其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入党,有助于增强党组织和医疗队伍的生机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白衣战士火速入党”的消息使我深受感动。党员的先进性关乎着党的生命之本,主要体现在每一个党员按照党的先进性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素质、能力和实际行动上。“白衣战士”的行为正是我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直观体现。同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正所谓“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是要不拘一格识人才、用人才,使之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广大民众,这是我党先进性最直观的体现,更是我党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根本保障。

      [作者单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