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有乾:严格对标对表 展现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19-07-16 来源:学习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言简意赅,字字千钧。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要以深切的为民情怀担使命。要察实情。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多在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掌握可信的、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要出实招。遵循客观规律,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提不切实际的数字,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这样才能把脚步迈稳,把脚印踩实,才能让群众满意。要干实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实招转化为实际成效,以扎实的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清醒的问题导向找差距。要对标对表。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有的放矢。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担当尽责、争先创优方面的差距,查找能力素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等方面的差距。要立行立改。有什么问题就立即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要以过硬的作风纪律抓落实。要真落实。增强“抓落实是本职、不抓落实是失职”的意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对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部署和要求,要态度坚决、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细落实。既要不折不扣地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地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地落细。要严落实。每项工作都要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工作落实。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班学员、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