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熊若愚: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学习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强化品德修为,着力坚持公正用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对党忠诚是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的基石。党内关系的核心是同志关系。这里的“志”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都是为了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初心使命走到一起来的。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道路上,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才能自觉做到清清爽爽、规规矩矩,在共同奋斗中收获同心同德的同志情谊。实现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前提在于对党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唯有对党忠诚,才能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才能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真正做到心底无私,不搞小圈子,不搞人身依附,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才有勇气和胆量为党担当,坚决抵制各种违规干预、捞取好处等行为,坚决捍卫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

      公正用人是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的关键。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是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搞小圈子选人、任人唯亲,与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阳奉阴违等互为表里,容易形成不正常、不纯洁的党内关系。因此,要打造正常、纯洁的党内关系,就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公正用人,就是要做到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正气,注重考察干部的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注重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埋头苦干,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业绩。

      严明纪律是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的保证。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决不能当家长式的人物,决不能亲近那些对上级阿谀奉承、无原则服从的干部,决不能把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为营造正常化纯洁化的党内关系带好头、作表率。要明确划出纪律红线,坚决破除同志关系不清爽、上下级关系不规矩的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坚决反对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对有拉拉扯扯、吹吹拍拍苗头的人,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开展约谈提醒,强化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时时处处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形成正常化纯洁化的党内关系。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