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朱旭靓:用好“四大法宝”让干部敢于担当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之家”,要用好“四大法宝”为敢担当者撑腰鼓劲。

      补好“精神钙”,把稳敢担当之“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用好“指挥棒”,打足敢担当之“气”。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关键时刻、重大环节考察识别干部,对政治可靠、勇于担当的干部要敢于提拔重用,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处理。建立以平时考核为基础,以年度考核为重点,以专项考核和绩效考核为补充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实行分级分类考核,完善差异化、精准化、科学化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

      建好“赛马场”,修炼敢担当之“功”。把在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注重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经济建设第一线、社会治理最前沿发现、培养和使用干部,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一线和驻村帮扶、信访稳定等艰苦复杂环境,使他们在基层的“赛马场”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唱出“好声音”,聚焦敢担当之“力”。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说公道话,摇旗呐喊。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克难攻坚、敢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加强舆论宣传,使广大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追有目标,形成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风尚。构建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纪检监察机关、宣传、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作者单位: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