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郁威:画好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标准像”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须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召唤中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颗“赤诚心”。固本方能培元,根深方能叶茂。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立足实际、志存高远,补足精神上的“钙”,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夯实担当作风,打造一副“宽肩膀”。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是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的基础,是“自身过硬”的支柱。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继承者和发展者,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克服浮躁观念,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不断磨砺自身担当有为的底气,用青春热血去诠释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担当。

      增强实干本领,锤炼一双“硬拳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往往都是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知识缺经验、不缺想法缺办法。积累必要的阅历、经验和办法,需要青年干部要抛弃“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观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基层实践中“墩墩苗”,讲“土话”,沾“土气”,把“墩苗”的过程变成养正气、涨才气、增本领的过程,克服“本领不足”的恐慌感,才能有效把自身丰富的知识转变成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硬本领,锤炼一双干事创业的“硬拳头”。(作者单位:江苏省宿迁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