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包京平:年轻干部要知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形势下,年轻干部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应该增强担当意识,直面改革攻坚中的新矛盾新问题,正视日常工作中的新任务新挑战,做“知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党员干部。

      要知担当,始终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引领使命,使命呼唤担当。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只有从思想源头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才能真正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要敢担当,时刻彰显攻坚克难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求年轻干部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要克服畏难情绪,做到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低头,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魄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愈战愈勇、淬火而刚。要勇挑重担,力避工作中的“岁月静好”,不怕闲言碎语,不惧误解责难,主动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增见识、长才干。

      要善担当,坚决落实雷厉风行的作风。善于担当,要求年轻干部多谋善断、把牢方向,“又好又快”地处理问题、干成事情。“好”,就是各项工作要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多深入一线听听群众所想所盼,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标尺。“快”,就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接到任务就立即去着手办理,不优柔寡断、松懈拖拉。要注重早谋划、早部署,以超前的思维和周密的举措,抓住机遇,有所作为。(作者单位: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