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国企党办砥砺前行敢为排头兵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宿磊

     

      进入新时代,国有企业不仅要为国家建设服务,还要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党办作为国有企业党委的“前哨”和“后院”,既直接服务党委、联系各部门,又是企业党委的“智囊团”、“参谋部”,承担着参谋决策、管理事务、服务上下、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面对新挑战,国企党办干部要从以下四方面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系好扣子走好路、不兴伪事兴务实,努力推动国企党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党办干部要时刻以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锤炼自我。在品格锻造中坚定信仰,就是要以合格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摒弃错误思想,坚决抵制消极行为,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倾尽全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党性、讲原则、讲真话、讲实话,自觉经受党内生活锻炼,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敢于负责担当,做到转作风、甘于奉献。“敢”字为先,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党办工作事关长远和全局,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担当能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敢于担当中做到“真”服务、转作风。党员干部要做到把工作当作事业,要为事业甘作绿叶。奉献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定得住心神,稳得住脚跟,把无私奉献内化为党性操守,外化为自觉行动。

      立足基本职能,练就四项能力。练就反映情况、报送信息的能力。通过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强信息研判、综合,确保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真正成为公司的“千里眼”“顺风耳”。练就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的能力。党办要围绕公司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发展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实时动态,切实把上级精神、领导意图和企业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谋意见。练就加强督办、促进落实的能力。认真抓好督查,跟踪问责,建立工作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办公室工作的全面提升。练就统筹协调、夯实保障的能力。充分发挥中枢地位的作用,一切从实际出发、精简高效、严密科学、协作配合,认真贯彻执行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运行安全、顺畅、可靠、稳固。

      清正廉洁,守纪律讲规矩。“清”字为本,做到风清气正。党办要做到干部清正,制度监管落实到位,组织约束到位,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找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突破口,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超越。“廉”字打底,保持本色。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办干部,更要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保持清廉本色。遵守纪律、严讲规矩。党办要加强纪律建设,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章程、法律法规以及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作者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