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年干部成长要念好“气、勤、能”三字经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怀福念 何永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专业能力、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干部要想在成长的过程中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念好“气”“勤”“能”三字经必不可少。

      聚焦一个“气”字,提振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泉。青年党员干部要主动点燃干事激情,激发自身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想干事”的机会,用好“能干事”的舞台,振奋精神,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状态,辐射主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着眼一个“勤”字,主动施为。勤奋是立业的基础。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勤”为师,摒弃“懒”“怠”“庸”,努力做到:眼勤,工作中多用心观察,做到眼里有活、主动作为。脑勤,思考能力是一种基本素质更是一种长期积累,所以党员干部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积累沉淀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嘴勤,积极与人沟通,掌握沟通和交流的技巧,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放低姿态,做到不耻下问。

      基于一个“能”字,自我加压。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以增强“八种本领”为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自身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在政策法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精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的重要渠道,积极主动要求到扶贫攻坚等一线岗位去锻炼,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作者单位:云南大理市海东行政中心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工委)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