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占平: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应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永不懈怠,努力奋斗,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干部。

      讲政治。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敢于同错误思想作斗争,做一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党员干部。

      重公道。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公道正派,特别是在选人用人上要严格按干部选拔任用原则、程序和制度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切实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培养公正无私、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学业务。十九大报告特别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全面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机关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强的工作,具备专业化的业务能力,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就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要对新时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透彻领会,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业务通”和“活字典”。

      正作风。党员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不撞“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严格按照党的政策、规章制度和各项程序办事,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作者系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