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苏灿林:把好“六个度”做新时代好干部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落实《意见》要积极调动自身主观能动性,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担当意识,以大无畏的攻坚克难精神在具体工作中作出表率、干出实绩,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保持高度,确保思想不掉队。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端正态度,杜绝言行不一致。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作为,做好便民服务工作。要培养正确的政绩观,防止不切实际定目标、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不良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求真务实、改进不足,忠于职守、担当奉献,在上级和群众面前不做“两面人”,涵养严实的干部作风。

      延展深度,调查研究不落空。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党员干部在开展群众工作时要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溯本求源以寻解决之法,不能“自囚”办公室、“拍脑袋”决策、会议室“办公”,必须走出去真听真看真感觉,向下延伸“信息链”,养成调研之风,不搞“走马观花”,不看“盆景”,确保政策制定实施“接地气”、有“人气”。

      拓宽维度,求新求变不止步。随着群众诉求日益多元化,基层工作内容也愈加纷繁复杂,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求新求变,掌握更多工作方式方法,才能出色地当好群众诉求“信息员”、政策制度“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法规“咨询员”、为民办事“服务员”等角色。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勤学习、多实践,遇事要从多角度看待问题,既要将理论知识的书读“薄”,更要将为民服务的“书”读细。

      加大力度,贯彻落实不打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决不能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必须盯住盯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坚持不懈地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传递温度,政策实施不走样。党员干部作为“办事员”,在办理各项业务过程中要时刻不忘传递党和国家的“政策温度”,不“高高在上”,不“生搬硬套”,要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影响群众享受政策红利的作风陋习,真正做到知民忧、解民困,使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拉近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者单位: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西邑镇党委)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