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岑健洪: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三思”而行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员干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肩负着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光荣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党员干部唯有牢记使命,在“三思”上苦下功夫,方不辜负党和人民交付的重任。

      一思“使命担当”。要在“作为”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在“尽责”上下功夫,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在“奉献”上下功夫,淡泊名利,沉下身子,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要在“忠诚”上下功夫,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思“理论素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缺这个、缺那个,实际上最缺的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锤炼政治上的敏锐性、洞察力和判断力,根本上就是要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掌握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党员干部要使专业修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思“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党员干部应当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作者单位: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