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徐留洋:为政需“三正”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 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立身做人、为官。

      用“为民”正心。要以“正心”为始,始终牢记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在尊重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上下功夫、用气力。要端正对待群众的态度,强化公仆意识,真心诚意关心群众、爱护群众、体贴群众;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解决群众疾苦;要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维护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动问政、问需、问计于群众,真正把群众中蕴藏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用“务实”正行。要以“正行”为要,发扬务实作风,在掌握实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用气力。要有“脱鞋下田”的决心,有与群众交朋友的诚心,有听取群众意见的耐心,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亲知、真知、深知;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和个人主义,不搞脱离实际、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不搞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不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的“烂尾工程”,正确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眼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上。

      用“清廉”正身。要以“正身”为基,树立清廉形象,在清醒头脑、清正用权、清净生活上下功夫用气力。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坚持按原则、按政策、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把好交往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作者单位: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组织办)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