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宋正树:以健康政治文化滋养过硬干部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滋养干部健康成长,离不开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组织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用新时代政治文化引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推进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坚强保证。

      筑牢政治文化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是组织部门政治文化的核心要义。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走出去”到革命老区强化党性教育,“请进来”邀请老组工干部传承优良传统,持续为组工干部“补钙”“加油”。组工干部要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政治制度,经常性查摆“岗位风险点”,常做“政治体检”、常扫“思想灰尘”、常听“逆耳之言”,永葆组工干部政治本色。

      培厚政治文化土壤。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要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积极倡导“教练式”工作模式,发扬“动车组”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搞好传帮带。要经常开设“组工业务讲堂”,采取集中听、轮流讲、现场比等方式,人人讲业务、提建议、谈体会,深学理论、精学业务。要坚持走出去、改作风、创一流,确定学习标杆,认真查摆不足,学习先进经验。

      纯洁政治文化底色。发扬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正派做人、用心干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部门理念,树立“不偏离方向、不违规违法、不弄虚作假,执行程序不走样、理性创新不折腾、狠抓落实不放松”的工作导向,上下一盘棋、一股劲,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提升工作质效。着眼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突出重基层、重德才、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领形成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倡导“书记抓党建是第一要务”的工作导向,建立推行抓镇街、带社区、促村居工作机制,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作者系山东省青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