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杨艳: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三要法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被“双开”,通报特别提到,冯新柱“理想信念缺失,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道德败坏,腐化变质”。

      其中,“理想信念缺失”是产生后面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毋庸讳言,这不是冯新柱一个人的病。分析过往落马干部通报,相当一部分存在“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正是由于放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追求,理想信念发生滑坡,导致思想蜕变,责任意识淡薄,个人主义、利己主义、拜金主义等歪风杂念侵入脑海,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反面、人民的对立面。

      习近平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自身免疫力下降,抵御错误思想、金钱腐蚀、美色诱惑等的能力就弱,就容易滑入违纪破法的深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必需品。

      对党员如此,对党同样适用。回顾党的历史,无论是在井冈山时期,还是在延安时期,我们党都坚守信仰马克思主义,面对挫折不屈不挠,面对考验坚定如钢,才使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走向胜利。进入新时代,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要坚守信仰,传承先烈遗志。这就需要我们——

      从理论武装出发。杨善洲一生两袖清风,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一心为民,忘我工作。“爸爸不让我坐他的公车,让我自己去买票……”在杨善洲女儿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精神的力量。这种精神源自何方?党员干部怎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糖衣炮弹面前立场坚定?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只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才能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从工作实际出发。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是喊出来的,是一滴滴汗水中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一代代航空人的不懈努力,才迎来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是一茬茬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才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对待具体工作,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对待政策措施,要实事求是、抓细抓长。只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意志符合客观事实,才能让权力效能最充分合理投入到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社会发展中去,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从群众路线出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忠诚人民,信仰人民,是马克思主义者应有的胸襟。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然而,有的党员干部脱离群众、挥霍权力,大搞官僚作风,伤害群众感情,辜负群众信任。前几天,某村为调整种植业结构,下令禁止在多处地方种玉米,若违反将免去三年合作医疗补助。经曝光后被停止执行。这种“一刀切”的粗暴做法脱离群众,违背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信仰。只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调研当地发展实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切实可行的意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在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