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郭兆玲:党员要“四讲”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并结合多年工作实际,我认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应积极争做讲群众情怀、讲务实作风、讲一流业绩、讲奉献担当的“四讲”好党员。

      讲群众情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冷暖时刻记在心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就拿老干部工作来说,要始终把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工作职责,要特别关心关爱进入高年龄高发病期 “双高期”的离休干部。用热心、耐心、诚心、责任心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讲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指出,党员干部要“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就是要做到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反对说假话办假事、只做表面文章、工作不精准、办事效率低、不扎实不深入、执行落实不到位、说得多做得少等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不良作风,真正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嘴上说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实惠。

      讲一流业绩。不论在何岗位担负何种具体工作,都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毫不懈怠,把工作做细做好。注重学习、研究、总结、找寻规律。使自己肩负或分管的工作始终在行业系统处于一流业绩。老干部工作内容繁琐,要怀着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老同志满意,创一流业绩,赢得各级肯定和赞赏。

      讲奉献担当。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就需要我们不仅有高度的责任感,更要下大气力苦练内功。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推进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短板,正视自身不足,勇于纠正错误,提高各项工作的准确性和实效性。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深入了解老干部转型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讲奉献、敢担当,真正做一个扑下身子、勤恳工作的人,做一名对得起组织、问心无愧的合格党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作者系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老干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