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欧进艳: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三种本色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中共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做结合、知行统一,坚持忠诚干净、清廉务实、服务于民,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照亮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前进之路。

      永葆共产党人忠诚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务必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把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注入共产党人的心脉。

      永葆共产党人干净本色。什么是干净?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干净就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新时期,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认认真真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不懈开展“两学一做”,自觉抵制“四风”,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永葆共产党人为民本色。“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现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定准位置、找准方向、选准路子,端正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俯下身,沉下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作者单位:贵州省施秉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