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伟东: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怀“五心”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能力水平,服务广大群众,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我认为,必须从“五心”入手:

      专心学理论,提升自身修养。做好工作的底气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始终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甘做小学生,集中精力、心无旁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不但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而且通过读书、看报、上网等渠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并注重理论思考,撰写心得文章,锤炼抓住本质、抓住灵魂和剔除假象、提炼精髓的本领,在学习中长知识、增才干、转观念,提高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工作上行家里手。

      细心干工作,注重优质高效。农村工作虽然说起来简单、容易,但是做起来繁杂、琐碎,不仅要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强烈意识,而且要有“吃得起辛苦、担得起责任”的坚定决心,因此无论分内工作,还是分工联系单位的秸秆双禁、环境卫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都要发自内心热爱,当成一份事业,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同时,以不服输的干劲、不落伍的姿态、不满足的勇气,大胆破旧立新,树亮点、立标杆、创特色,不断推动工作上台阶、出成绩、见实效。

      热心为群众,突出作风转变。基层的党员干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时刻牢记身份,对来办事的群众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相待、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对暂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向群众解释清楚,给一个满意答复,让群众高兴而来、愉快而归。平时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对下岗职工、特困群众、因病致贫的弱势群体,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伸出援助之手,以实实在在成果取信于民,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精心搭载体,激发整体活力。按照突出重点、注重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形成工作思路、创造工作成果,及时把十九大精神与招商引资、壮村富民、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与当前开展的“大走访”“阳光扶贫”活动紧密结合,创新开展“党群互助圈”“党员义务帮工组”“党员上门服务队”等活动,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当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优秀业绩。

      公心做事情,树立良好形象。看问题、办事情只有心放正、水端平,才能公平、公正。作为基层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时刻反思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迁就照顾的忙不帮、违反政策的事不做、不讲原则的好人不当。特别是原则问题,不管什么场合、什么情况,该坚持的必须坚持、该反对的必须反对,并做到不该要的不要、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牢牢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纪律与法律的高压线、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坚持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作者单位:江苏省金湖县金南镇党委)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