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何雅苑:“党代表通道”彰显自信底气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对媒体发放的《记者采访服务指南》显示,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组织多场采访活动。这些来自一线的党代表,将接受中外记者采访并进行现场直播。据悉,这是首次在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背后是我们党更加开放的执政理念,是对五年来辉煌成就与未来发展的自信底气。

      有细心的记者观察发现,无论软件还是硬件,无论网络还是新媒体、采访保障服务,诸多贴心的“首次”都给新闻报道带来了不少便利。的确,在互联网与融媒体的时代背景下,越是尊重媒体工作者,越善于同他们打交道,越会赢得舆论传播的主动权,越容易向世界充分展现我们的执政方略与外界称赞好奇的“东方密码”。我们深信,中外记者朋友定会在领略代表风采、了解社情民意中感到不虚此行。

      过去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五年。五年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供给侧抒写中国制造新篇章,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扎实进行,精准扶贫、收入分配改革让居民收入持续跑赢GDP。五年来,全面深化改革打开新局面,“放管服”改革划定政府与市场边界,“营改增”助力创新创业,“最严环保”让绿色成为底色,社会保障接续并轨成为“保障网”。五年来,民主政治与依法治国步入新境界,各项权力自觉在法治框架下运行,制定民法总则开启“民法典时代”,坚决纠正一大批冤假错案。五年来,精神思想和文艺理论工作取得新进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风化人,三尺讲台唱响正能量,好作品从“高原”走向“高峰”。可以说,五年来的发展图卷波澜壮阔,五年来的改革赞歌铿锵有力,这些好问题等待着记者朋友思考、提问、互动与记录、分享、传播。

      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应对全球化带来的增长不确定性,如何应对自身转型升级的阵痛,如何保持定力、继续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攻坚战,如何继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教育、食品安全、旅游休闲等发展起来后的新需求,如何毫不动摇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些意义深远的时代命题也期待向世界介绍、展示与交流。

      越自信,越开放;更开放,也就更自信。我们相信,请媒体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将会成为今后各级党代会的常态。有中国记者对外国记者讲,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怕你们了解,就怕你们不了解。”这话同样道出了我们的心声——“不怕提问,就怕不提问。”

      “党代表通道”,欢迎您!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