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兴秀:做勇于前行的共产党人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年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但是,要实现我国伟大的民族复兴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才能让我们在不断胜利中得到更大的突破。

      树立目标,给“梦”插上翅膀再远行。每个人梦想的集合就是中国梦,也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凝聚和寄托了中国几代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要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党员需要坚定党的伟大信仰,不忘入党的初心和决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找准方向,引领经济健康向前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高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创新,将我国经济发展推上新常态的轨道。五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健康运行,并取得卓越的成就。在今后的发展中,只有找准发展方向才能对症下药,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方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指示,使社会经济在前进的道路中取得更大突破。

      不忘初心,带着梦想稳步前进。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稳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沿着一个清晰的方向逐步展开,构建起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同时,党内生活也得到不断的更新与净化,党在不断地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党风建设,将党建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坚定信念,用历史火炬照亮前行。我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如何让人民当家做主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命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五年的时间向世界宣告了人民当家做主的决心。在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庄重地说到“历史没有终结,也不可能被终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不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带着隐形眼镜的人的臆断。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中国人民几千年来的小康、大同思想早已扎根心底,历史在变化,但信念不会变。中国共产党人会用历史的火炬找到前进的道路,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立于潮头方知风急浪高,登临险峰才见前路艰辛。筑梦之路绝非坦途。全体党员应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把握好党内工作任务,紧密团结在一起,发挥团队的最强力量,不忘初心,做一个勇于前行的共产党人。(作者单位:达地水族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