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昌燕:党员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己任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我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发展的一切要务都是为了不断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精神追求,都是为了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鉴于此,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以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工作第一要务。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有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做好党的事业,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好务,立足岗位实际,一是加强理论系统的学习,二是要增长业务才干,确保成为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和党的忠诚卫士。在现如今的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既是改革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现实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我们党应对新情况、新机遇,克服各种困难和风险,战胜各种挑战的绿色通道。要大力倡导党的新方针政策,要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

      要与时俱进,及时调整自我。事物是变化发展的,没有发展就没有进步,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工作更不是一成不变的,时代在向前,工作在变化。为了能使我们自身在心得工作环境下适应下来,就要适应当今时代发展大势,要习惯人民革命事业需要我们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新常态,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激励自我向前进,取得进步和获得发展。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成为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的经济大国。这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党的领导者适应新形势及时调整发展战略而创造出的伟大成就,是改革推动的结果,是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明智举措。实践证明:要获得发展,就要作出“变化”,要跟“变化”一起走,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指挥下加油干、埋头干。

      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当前我国处在飞速发展的时期,面临着一系列艰巨的挑战。遇到的矛盾和困难都是前所未有的,在这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必须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工作要求,按党的要求做好一切日常工作。在工作中,要真正弯下身子努力干,要认真倾听民意,收集民情,用以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被侵犯、不受损害。

      全面深化改革的广度、宽度和深度是我们个人难以想象和到达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党的领导下,认认真真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尽心尽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程度,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难题,不怕困难、不怕辛苦,勇敢向前,顽强拼搏,为增进人民福祉奉献自我、燃烧自我。(作者单位:贵州省黎平县敖市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