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桂波:基层党员干部要争做改革的探路者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关注。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改革的动力,既来之于基层的深切拥护,也来之于基层的大胆实践与创新。笔者认为,在改革的征途中,基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争做改革的探路者。

      要担难。面对新形势下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敢于迎面而上,主动作为,不回避、不绕道,敢于啃硬骨头,勇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各项工作中搞好协调组织保障,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全面破解改革中出现的难题,更好地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实干+创新”,多用创新思维、创新办法,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善作善成。

      要担险。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职职位敏感,社会关注,经常处在“风口浪尖”,必须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坚决落实六中全会提出的“三个坚决禁止”,即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禁止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行为,坚决禁止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敢于与一切违反组织原则的人和事作斗争。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福祉上,敢于“碰钉子”,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党政主职在各自岗位上的所作所为,要经得起群众评说,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切实做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吃苦奉献、努力奋斗的准备,说实话,查实情,解民难,办实事。

      要担责。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基层党员干部要对照《准则》和《条例》,查不足,明职责,树形象。当前,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齐心协力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基层党政主职,都是各地宏伟蓝图的实践者,必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重任、扛大梁,树立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谋事干事的拼搏精神,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在为民服务中提升思想境界、展现人生价值。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作者单位:湖北省应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瑞熙)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