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李继鹏: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求是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说到,也做到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三树立”强意识,做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树立更加强烈的奉献意识。学习他舍小家顾大家、勇挑工作重任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率先示范,做尽职尽责、永不落后的“疯子”。树立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学习他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的进取精神,敢想、敢干、敢于争先、敢于突破自我,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幻想家”。树立更加强烈的争先意识。学习他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拼博精神,积极投入本职工作岗位,在工作中要勇于出成绩、出亮点、出特色,做埋头苦干,勇创一流的“拼命郎”。

  以“三促进”明目标,做讲政治规矩的共产党员。以学促转,学习教育“两手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形成常态,不断规范党内生活、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以学促改,学习整改“两结合”。坚持以榜样为镜,掀起全面“体检”热潮,对照检查找准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及时修正错误,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学促干,学习工作“两不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动真情、沉下心、出实招,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以“三结合”促实效,做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通过学榜样、赶先进,切实把黄大年同志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之中,弘扬“务实、严谨、超前”的新风尚,确保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与提升服务理念相结合。大力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责任、强化包保,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作者单位:中共龙井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