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杨洋:让红色基因更加纯正强大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红色基因传承永远在路上”,这几天,有关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一直是“两会”军队代表热议话题。

  军队的基础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所以,基层广大官兵在抓具体抓细节抓践行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尤为重要。

  要锻造绝对忠诚的品质。习主席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在当前改革强军的大背景下,面对部队撤并降改和个人进退去留,更要传承好“军魂”基因,始终坚定对党中央和习主席的信赖追随,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服从大局,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

  要确立勇于担当的情怀。和平时期,军人意味着清贫奉献;战时状态,军人面临生离死别,这都需要强烈的使命担当。当前,世界局势波折云诡,敌对国家虎视眈眈,我们必须传承好“平时忘我、战时忘死”的红色基因,把“战”字刻在心头 确保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要历练逢敌亮剑的血性。军人生来为战胜。要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重视培养闻战则喜的虎气、逢敌亮剑的霸气、能打恶仗的硬气、敢打胜仗的底气,就算倒下,也要倒在冲锋陷阵的路上,誓死保卫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领空、领海。

  要培养崇尚荣誉的刚需。我军历来有珍惜历史、崇尚荣誉的光荣传统基因。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出国维和、联合演习中总能看到代表国家、军队和部队荣誉的旗帜高高飘扬。当前尤其要重视培养官兵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荣誉,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战场荣誉,忠诚使命、报效国家的职业荣誉,等等。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军队就会无往而不胜,就能以实际行动交出改革强军优异答卷,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单位:武警8680部队政治部)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