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刘亚:讲政治应该成为党员干部的“标签”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所作重要讲话,再次为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亮明党员身份。国之为国,党之为党,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有着同样梦想、朝着同样目标前进的人。党员身份,是我们的政治标牌,是约束我们行为规范的隐形制度。成为一名党员,不是为了在仕途上能够寻找到捷径,也不是盲目跟风,为了证明自己很优秀而违背自己内心的决定,它代表着我们最真实的信仰,是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去。有的人,将党员身份当作是自己可有可无的身份,有用的时候亮出身份,没用的时候就隐藏起来、撕掉名牌,这种动机明显的趋利行为,有违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关键时候站得出来,有“我是共产党员”的担当,这才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做好角色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对领导干部的约束越来越紧,所谓的“灰色利益”空间被严重挤压甚至变无,经历了从宽松软到严实紧的变化,有些党员干部自会有不适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做好角色定位,搞清楚自身职责,将目光聚焦到工作上,聚焦到人民关切的问题上,紧跟党中央步伐,保持政治定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严守纪律底线。在反腐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情况下,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势必会持续发力,以更大决心铲除基层的“微腐败”。特别是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然而,顶风违纪之人仍然存在,从查处情况看,脱贫攻坚领域腐败问题形式多样,基层“苍蝇”将黑手伸向百姓“救命钱”。守不住底线,也就是精神之“堤坝”垮塌了。在社会诱惑多种多样的环境下,坚守政治底线,绝不踩纪律红线,这是对我们每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对自我最好的保护。

  旗帜鲜明讲政治,并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事,也是每一位党员的事。手握大权者要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基层干事者,同样要慎重用好手中职权。权力分大小,错误却不分大小。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同样适用于每一位党员干部,守初心者得清名。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