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覃超:做“合格党员”要树好“三风”
发表时间:2016-07-26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无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是前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其核心都是要不忘自己的身份,不忘自己的初心,进而持之以恒地从严要求自己,细致认真地履行为民务实的职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于怎样才能算一名“合格党员”,笔者认为能否树好“三风”是检验“合格党员”的一种参考。

  树出“严”的党风。十八大以来,“严”成为了中国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大关键词。对于全党而言,实现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的是在全体党员中树好“严”的党风。对于党员个体而言,“合格”就是要紧跟党组织的步伐,用“严”的党风标准来规范自己。在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的学习中,自觉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从严从细从实比照合格要求,在强化党性修养上狠下功夫,在增强政治定力上多用心思,带头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根基,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共产党人过硬的作风积极展现出来。

  树起“清”的政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党的执政水平、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素质情况均事关决胜的成败。党员干部要时刻通过做,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身示范,传递清正廉洁的为政之风。尤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识这一新变化、新常态,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到秉公用权、公私分明,带头清风正气,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树起“正”的家风。“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好家风以正能量熏陶人,以无形之手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良好的家风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他们的工作作风。在“两学一做”中,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积极将“合格党员”的精神内涵融入合格党员家庭建设,积极树起“正”的家风,如此既能确保学习动力长期不减,又能让自己让家人远离利益侵袭、远离腐败的深渊。

  (作者单位:四川省青神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