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首师大马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同备一堂课”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5月2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第六期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在线收听收看。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李基礼老师认为,2020年的两会极不平凡、看点颇多,但首要是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主题主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那样,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价值追求,是党和政府始终坚持的执政理念。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

      二是疫情过后,民生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李克强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疫情过后民生为要,怎么样保障那些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新的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我们应该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黄志军老师认为,“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举措。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每一个“保”字背后,都是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三是坚定信心,化危为机。马院师生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具有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亿万人民的勤劳智慧。困难前所未有,信心空前高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伟大抗疫斗争中不断汲取力量,一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供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人:李宏伟)

    网站编辑:孙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