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兰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开展党支部在线学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2月28日下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通过微信,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借助微信群和音频会议功能同步召开。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等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之后还学习了兰州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

    在微信上开展理论学习

    支部党员在微信上发表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利用同步组织在线会议,围绕疫情期间如何持续推进思政课网络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通过语音电话,交流了近期网络教学中的经验和问题,讨论了如何将此次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融入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确定了下一阶段教学安排和工作重点。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努力做好思政课网上教学,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和释疑解惑,就是思政课教师对疫情防控应该作出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发挥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研究型、教育型和宣传型‘四型’党支部”的目标,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坚守思政课教学岗位,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努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单位:兰州大学)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