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华中师大马院等举行大学中学思政课集体备课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通讯员 梁小珑) 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二桥中学承办的大学中学思政课“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武汉市二桥中学芳草校区举行。此次集体备课会内容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如何教”。

      华中师大马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也是“小麦灌浆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的深刻内涵。作为全国重点马院,要积极发挥在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思政课建设强校和高水平思政课专家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把学科、人才、教学、理论等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进行校地合作,切实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备课机制,建立思政课教师“手拉手”备课模式,使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着力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大学中学思政课集体备课 常可柔/摄

     

      在教学展示环节,马院徐秉国老师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针对大学生的特点和高校思政课的要求,以中国女排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了从文化中国到政治中国的演变,以及如何从历史视野和比较视野中帮助大学生理解中国精神的内涵和核心要义。他提出,新时代爱国主义要抓住根本,把中华民族5000多年历史、社会主义500年历史、中国共产党98年历史和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改革开放40年历史统一起来,从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阐明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马院副院长李芳认为,大学中学思政课教师群策群力,针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教”这个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深入探讨,较好地体现了大学中学思政理论课在教学目的上的一致性、教学方式上的相容性、教学内容上的递进性。她提出,“最美思政课”大学中学思政课“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研讨会将会长期坚持、不断创新、形成模式,力争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强引领示范作用的特色品牌。

      (供稿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