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安徽财大等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通讯员 刘子琪) 近日,由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淮北师范大学郝文清名师工作室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历史唯物主义当代应用”学科特区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党校、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的博硕研究生,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等,向与会专家、同学进行介绍,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徽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明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习胜,分别作了题为“如何说好中国故事”“论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思想工作的新探索——思想咨商”的主旨报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0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主旨发言。

      主论坛结束后,3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学科论题展开切磋交流。

    第一分论坛

    第二分论坛

    第三分论坛

      此次论坛吸引了广大研究生学子积极参与,共吸收投稿710多篇,经过专家评审、论文检测等环节,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安徽财大马院周舟同学的《网络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自我教育探析》一文荣获一等奖。

      此次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学习平台,有利于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供稿单位: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