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天津师大马院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宣讲服务团深入天津市静海区基层王口镇,为当地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农民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此次活动为双方党建共建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切实发挥天津师大马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理论平台优势,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

      宣讲报告由马院孔德永教授担任主讲,来自当地机关、农村的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到会聆听。他以《创新乡村制度 提升农民获得感》为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任务,梳理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理论要点,以前期深入王口镇下辖村开展走访调研为切入,结合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产业经济的实际情况,重点分析了推进农村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和问题对策。

      宣讲期间,与会干部群众聚精会神听课,并认真做笔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走进基层农村非常及时,老师讲解的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特别是结合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现状,谈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切中了当前干部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活动当天,马院宣讲团师生前往当地党群活动中心进行调研,参观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诞生在当地的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及纪念馆,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此外,还走访了部分农户,围绕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面向农民群众直接访谈、问需问策。

      近期,天津师大马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天津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切实落地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学院推荐专家教授、骨干教师参加各级理论宣讲团,下基层、进农村、走一线,平均每月宣讲20余场,受众已达2万人次。同时,发挥现有省部级研究平台、智库组团优势,举办理论报告会和研讨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导读导学,组织科研骨干和思政课教师深入研究,加强理论阐释、宣讲实践和咨政服务。下一阶段,天津师大马院还将继续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持续深化义务宣讲服务,分批次深入中小学、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实践,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进一步讲好讲精。

      (供稿单位: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