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上海市在华东师大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举行。5名来自不同学段的上海思政课教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教授阐释“新思想”里面的“爱国观”。

      此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通过教学观摩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设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帮学生从小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参加观摩活动。

    幼儿园

    小学

    中学

    大学

     

      在教学观摩活动上,来自中国福利会幼儿园的宋志文、浦东教育学院附属小学的赵萍、兰生复旦中学的盛利铭、华东师大第一附属中学的陈明青、华东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姚晓娜等5位思政课教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入点,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特色各异、互相关联的思政课教学。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并对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活动具有鲜明的教学观摩主题,体现了各学段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特点,坚持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他希望上海在统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要走在前、作表率,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抓实抓细,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

     

      据悉,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委指导下,华东师大与相关单位正在筹建“上海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实训基地”。该基地将依托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优势,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虚拟仿真方式,面向上海乃至全国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理论研修、教学实践等培训,定期举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推进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展思政课教学,搭建思政课人才培养、教学展示重要平台。

      (供稿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