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武汉大学等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通讯员 李雅丽、孙宇光) 近日,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主办,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分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郑天娇、马淑颖/摄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等,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的马院负责人、党史党建学科负责人等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学术期刊的主编、编辑与相关媒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认为,武汉大学是我国较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百年武大的校史与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紧密相关。面向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使命重大、任重道远,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话以及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夯实党建研究的理论基础;二要系统、深入地研究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进行伟大斗争的征程中所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命题和战略思想作为研究的重点;四要回应实践,着力解决新时代党建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党建学科的现实意识和学术担当。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对全省社科理论界提出希望。第一,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既要结合70年伟大成就讲清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方向,结合70年光辉历程讲清楚坚持党的领导是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又要结合70年的沧桑巨变讲清楚人民是推动事业发展前进的根本力量,还要结合光明前景讲清楚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奋斗。第二,要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荆楚大地深入人心,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阐释成果。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面,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从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在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方面,要主动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后,具有全国规模的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学习研讨会,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认为,要共同致力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运用到思想政治课教学实践中去,继续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创新发展。

      (供稿单位:武汉大学)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